S牌彩虹糖

永无岛再见吧

【皇权富贵】网红了解一下 上

编的 ooc 别上升





1.

二十四岁的范丞丞在别人眼中还是个不务正业的富二代,十八岁之前是,成年了也没有任何的改变。这倒也不能怪吃瓜群众,因为范丞丞确实比当代大学生还要闲。


但他不喜欢泡吧也不喜欢泡妞,唯一的爱好除了打游戏就是上网冲浪。家里人对他没抱什么伟大理想,瞅着既然到了法定年纪,不如趁早找个门当户对的小姑娘结婚算了。没想到交际宴会开了几场,名媛和小花范丞丞一个没看上,尽是攥着手机刷微博。范爸爸恨铁不成钢,范妈妈和姐姐摇了摇头说再等等吧。


再等等就又这么等了两年,范丞丞依旧是那个范丞丞,只不过网瘾又深了些。意识到家里隐隐有催婚的意识后他就搬了出来,上富人区租了一套公寓。晚上排位到十二点,睡前还不忘偷个菜,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博。看看特别关注的分组有没有冒出一个小红心。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株仙人掌。抗辐射。还顽强。


仙人掌范丞丞的特别关注只有一个人,不是爱豆也不是自家姐姐,而是一个叫Justin的十八线网红,粉丝不多,就两万,还是个男的。


@jjjustin0219:早上好,大家今天有好好吃早饭吗~


配着文字的是自拍九宫格,还掺着一两张风景照。男孩漂亮的脸对镜头比着yeah,范丞丞一张张点了保存,还不忘严谨的查看原图。在完成点赞留言这一系列的标准操作后,才心满意足踩着拖鞋的下楼扔垃圾。


范丞丞不追星。范丞丞追网红。


说起这个过程还颇有些心酸。世上漂亮脸庞千千万,可范丞丞从小在姐姐的神颜下长大,逐渐对女性的长相失去了判断。


幼儿园就有想攀亲的大人签了自己的女儿谄笑问他妹妹好不好看。范丞丞小朋友头也没抬就说反正多好看都没我姐好看。惹的人小姑娘泪眼汪汪,范丞丞不知所措,半晌又憋出一句:别哭了,哭了更不好看了。


小姑娘哭的更大声了。范丞丞捂着耳朵有些无奈。得出了一个结论:女孩子不仅没有他姐姐好看,还很吵。


于是他就这么度过了本该早恋的轰轰烈烈的二十年岁月。性向说不上有没有歪,但确实是没有动过心。朱正廷戳着他的脸说这就是暴遣天物,翻了白眼告诉他既然现实中没有喜欢的人。你就网恋好了。


然而范丞丞玩了几天贴吧加了几个性别不明的qq,聊了几句么么哒就觉着网恋还没有农场种菜好玩。春心没能动还染了一身网瘾。朱正廷恨铁不成钢的死了心,任凭他成了新时代宅男。


再然后范丞丞就掌握了所有现在网友都能熟练应用的各大软件。微博在一开始纯粹被他当百度使。有资讯还有意见,实在是比正经的知识软件好用。


于是在某个晚上宅但潮的潮男范丞丞意识到自己已经好久没买过新衣服而搜索Gucci想看看当季新款式时。Justin的微博就跳了出来。


@jjjustin0219:“真的很喜欢gucci啦。”配着一张自拍,大大的logo,大大的笑容。


还挺好看。这是范丞丞的第一反应。在鬼使神差的把对方数量不多的微博拉到了底后,山东人才恍然大悟。


他网恋了。还是一见钟情。


后面的发展就顺理成章,活了二十几年也没有觉得别人好看的范丞丞就此迷恋上了一个小网红,手机里存满了对方的自拍,赶着买对方的同款。笨拙的在对方每一条微博下写下自己的问候。


@Adam0616:早上好!没吃!


很真实,也很真诚。


范丞丞欢快的跑在扔垃圾的路上,风吹的一缕头毛翘了起来,像一根散发喜悦的天线。一个没注意就在楼梯口撞上了人。天线也折了一半。对方的塑料袋也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


“对不起啊啊啊。”范丞丞慌张的去捡对方被他撞掉的东西,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的垃圾也散落一地,对方的三明治滚到了垃圾中间。捡回来大概也不会再吃了。



“嗯…不然我赔你一个吧。刚好我也要去买早饭。”范丞丞拍拍胸脯。


对方没做声,范丞丞忐忑的抬头去看,对方带着个口罩遮住了半张脸,剩下半张脸也藏在帽子里。看装束应该也是年轻人,身高也和他差不多。羽绒服里隐隐约约的露出五个字母。



gucci。


justin今早穿的也是这件。范丞丞的快乐天线又开始工作,对眼前人也多了几分好感。


“不然我请你吃午饭吧。反正也不早了。”


范丞丞掏出手机,摁亮了屏幕。


“你住哪间?我帮你订外卖?”


“6512。”对方隔了几秒才回答。


他注意到对方的视线落在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有些尴尬的又把手机关上。


一个大男人的屏保是另外一个男人的自拍。

这确实有些诡异。


“那就是我对面呀?这么巧啊。”范丞丞挠头。


“嗯。”


他一直不太出门,当然也不知道自己对面到底住了什么人。对方嗯了声没再说话。范丞丞尴尬的收拾了垃圾逃离了现场。在对方消失在视野里之前又回头偷偷的瞟了一眼。



怎么这么眼熟。



2.

黄明昊励志要做最精致的猪猪男孩。


优渥和开明的家庭让他得以能选自己喜欢的专业。虽然家庭历代从商,但妈妈还是支持他选择了服装设计的梦想。于是他一个人到了上海,碍于自己扰民的呼噜声,单独租了一套公寓住。


平时画画稿子上上课,作息还算规律。今天因是周末就起晚了些。下楼买了个三明治打算一并打发早午饭。没想到被对面的帅哥撞了个满怀,三明治也滚进了垃圾堆里。


温州小少爷的起床气瞬间又反了潮,可抬头看见对方的脸时又没了脾气。


帅哥啊,还是这么帅的帅哥。


本质颜控黄明昊像一个被瞬间戳爆的气球,再看见对方的屏保之后漏出了最后一点气。


这他妈不是自己吗。


他有个记录生活的微博,发发自拍和穿搭,时间久了也有了一些僵尸粉。算是个小网红,好友蔡徐坤特别喜欢抢了他手机看他的评论和私信,大声的念给他听小姑娘的表白。末了笑的在他床上打滚。


念得最多的就是一个叫做Adam0616的id。从关注他起就契而不舍的给他点赞留言。蔡徐坤老念他的评论的原因倒不是因为他勤快,而是因为这个小粉丝实在是蠢的可爱。



黄明昊的配字大多都文不对题,其他人也大多不会在意文字的内容,说一些表白或是夸奖的话就完了。只有这个Adam会根据他的文案作出回答,并且非常的认真。


比如今早他在草稿箱里挑挑拣拣了几张风景照,又对着镜头一番精致自拍,想半天想不出个合适的主题,只好问候大家有没有吃早饭。发出去之后十秒钟就收到了来自对方的评论。


“早上好!没吃!”


二十一世纪竟然还存在着这种纯洁小花吗?黄明昊点开了对方的主页。除了在个人资料中明晃晃的“性别男”,就只有一张照片。是一盆摆在电脑桌前绿的有些过分的仙人掌。虽然只露出了一角。但黄明昊还是眼尖的看出了是一款很贵的游戏型电脑。


宅男?黄明昊打了个哆嗦。好像还很有钱。



如果说当个网红遇到个神秘男粉是很神奇的事情,那住在自己对面的帅哥用自己照片当屏保这种事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了。


黄明昊对邻居的印象还停留在刚搬来的时候因为装修对方敲门问能不能轻一点的时候,那时黄明昊带了个口罩正在打扫,对方似乎是被吵醒的,眯着眼睛看他。黄明昊看见颜值高的东西就走不动道,看到这么个帅哥睡眼朦胧的看他心都跳快了许多。


想着拉下口罩自我介绍好好认识认识,发展一段不可言说的关系,没想到对方一开口却是一嘴的东北口音。


白瞎了这张脸。黄明昊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从那以后黄明昊就没再见过对方,对方年纪似乎比他大,大概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时间久了也就忘了这回事,直到发生今早这个小插曲。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门被敲响了。黄明昊有些忐忑的拉开门,帅哥邻居的脸就出现了视野里。


还举着一个饭盒。


“你………………”

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对方突然瞪大了眼睛,缓缓张开了嘴巴。



敲啊 忘记带口罩了。



“谢谢你的饭啊。”黄明昊看着对方一直僵在空中的手,没有办法只好先伸手接下了饭盒。内心也是万匹野马跑过了呼伦贝尔大草原。


但对方还是保持着这个姿势没有动。看来是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无奈之下黄明昊只好勉强扯出了一个笑容。


“嗯…我叫黄明昊。”他讪讪地伸出了手。


“或者说,Justin。”


这个帅哥怎么这么呆。黄明昊看着对方缓缓握上来的手。笑的更大了些。



—————tbc

评论(58)

热度(239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