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牌彩虹糖

永无岛再见吧

【皇权富贵】指南针13

-破镜重圆 狗血ooc 同性婚姻合法



完完完完结啦————





  


24

本该阖家欢乐的日子如约而至,纵使黄明昊没设想过和范丞丞一起倒数钟声,也没有料想到现在的境地。


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只是头部受到撞击,醒不醒的来还要看运气。好好的团圆佳节成了破碎的镜子,碎的满目尖锐,刺的黄明昊的心尖锐的疼痛。


或许是他天生霉运,克母克父克自己,到头来还把范丞丞拖下水。破镜重圆哪有那么简单,碎的稀巴烂的镜子就不该再去扎别人的手,满手鲜血,也不知道范丞丞图什么。


可能范丞丞醒来就不要看他了吧?电视剧里不都会演男主角失忆症忘了女主角么?重新追爱就不要再来第二遍了。他一定会躲得远远的,躲到范丞丞看不见也追不着的角落,就算是回到那些阴暗和潮湿里。


医院里总是安静的,安静到只有仪器的滴滴声和范丞丞轻微的呼吸声,范丞丞的臭毛病就是不喜欢别人伺候,从小就是自个穿衣服系红领巾的三好学生。范母干脆天天过来,不肯请看护,黄明昊默默的接上夜班,也不睡,默默的看着范丞丞的侧脸发呆到天微亮。


范丞丞出事那晚,两人不欢而散。黄明昊把范丞丞气得不轻,这会在想起来,竟然还有点想发笑。明明范母什么都没对自己做,只是在看见自己后露出一个些许惊讶,但完全在人之常情中的表情。他就像胀气的刺猬,急急的伪装自己,并伤害了范丞丞。


那是深入到骨子里,他无法改变。但此刻也让他痛恨异常的卑微。



今个一早范夫人又忍不住捂着脸流泪,今天是大年三十,她想留在医院陪范丞丞,但范家家族庞大,她有的是要应付的人。医院也变得冷清,除了不能动弹的,值班的也寥寥无几。黄明昊倒是无所谓,他早就没了家,在哪都一样。


晚饭是范母送来的饺子,黄明昊吃了几个没胃口就放下了。他最近消瘦不少,好不容易被范丞丞养回来的肉又掉的一干二净。他没心思,也没人再瞪着眼睛盯着他。也没人在他耳边吵吵嚷嚷,跟他撒奇奇怪怪的娇。


怎么还有点孤独?明明过去两年,他都撑过来了,而现在却孤独的心慌,害怕,连手指都在颤抖。


黄明昊小心翼翼的躺在范丞丞的身侧,轻轻扣住对方的手。城市早就禁止燃放大型烟花,病房也没开电视,两人躺在黑暗里,唯一提醒黄明昊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的只有墙壁上逐渐跳动的秒针。


“你是猪头吗范丞丞,你都睡过一年了。”范丞丞的手凉凉的,安静的闭着眼,眼睫毛微微撒下一片阴影。黄明昊仿佛再也撑不住,眼睛从眼眶争先恐后涌出,流进棉被,空气,和两人交叠的指缝。


“新年快乐。”他带着满脸的泪水,颤抖着,温柔却又用尽全力的亲吻了范丞丞的额头。又抱着期待睁开眼,渴望得到一丝回应。


但没有。


没有回应,没有拥抱,没有亲吻。


夜深而颓,所幸天明总会来临。可黄明昊的天却好像不会在亮了。后悔是没用的,但他无法遏制。他用力的把自己蜷缩一团,又不敢触碰到范丞丞的身体。



没关系,他小声安慰自己,一遍又一遍,直到眼泪完全流干。



这次换我等你。







25.


范丞丞终究还是醒了,在天气刚刚暖和起来的那当口,一个阳光明媚的天,范妈妈刚好守在床边,见范丞丞睁开眼睛当即就要晕倒,还是坚持的喊了医生。


那会儿黄明昊刚好出来上厕所,认识他小护士急匆匆的从他面前走过,拍他的肩膀说你男朋友醒啦,黄明昊听完这句话转头又回了厕所,刷拉拉往自己脸上又泼了好几捧水。


他没有马上回去,站在洗漱台前盯着自己的脸发呆。那边范丞丞精神恢复得很快,开口第一句话除了喊了句妈就是问黄明昊在哪。


“他刚刚出去了,你丢不丢人啊范丞丞你能有点志气吗?”范母的宝贝儿子失而复得,眼眶红的遮也遮不住,

范丞丞却敏锐的捉住了另一个重点,急哄哄的撑着身子要爬起来。


“干嘛啊你知不知道你植物人了多久啊现在就想动?去哪啊你要去!”范母看着儿子蠢兮兮的样子,那点悲伤迅速被替换成了嫌弃,伸出手把脚下不稳的范丞丞扶回床上。


“我找昊昊啊,他要是又跑了怎么办,追一次我半条命都没了他要是又跑我怎么办啊。”范丞丞哆哆嗦嗦地抬起手指,脚下不懈地继续做努力。


“你也知道你半条命都没了?”范母气到好笑,“放心吧你,他要是要跑,早跑了。”


“你咋知道他这段时间留在这不是因为愧疚啊?”范丞丞不满,焦急的抬头往门口一个劲地看,“说起来你干嘛要去烦他啊,我好不容易养熟了你又去吓他。”


“得,都怪我。”范母瞅着儿子胳膊肘往外拐,克制不住地翻了个白眼,“你不回家我就去看看你,谁知道你家还有别人啊。”


范丞丞知道这会再纠结这些也没用,便闭了嘴不再反驳。距离他醒来已经过了好一会,这会脑子还乱的像浆糊,身上也使不上劲。但对自己出车祸的事还是有印象,包括逃跑的黄明昊。对方肯定已经知道了他醒来的消息,但到现在也没过来,范丞丞心底揣揣不安,就怕黄明昊又跑了,自己还没力气去追。


范母看着范丞丞实在坐立不安,摇了摇头开口道,“别瞎担心了,昊昊已经和我说过……”


说过什么?范母没把话说完。黄明昊走进了病房,若无其事的在母子两人旁坐了下来,转头平淡的对范母说,“阿姨,你昨晚睡得晚,现在先去休息一会吧。”


范母处在喜悦之中,哪里觉得累,但范丞丞暗示的眼神就差把眼珠子瞪出来,范母暗叹一声儿大不由娘,顺着台阶下,说回家给他们做点好吃的补补便走了。


病房里突然只剩下范丞丞和黄明昊,范丞丞刚刚还急不可耐的要找黄明昊,现在人在眼前反而不知道说什么了。他该从何说起?又要以什么话题结束?千言万语兜兜转转,到底还是只说了一句,


“你怎么又瘦了。”范丞丞皱着眉头,却没有看见自己因为只能摄入营养剂而快速消瘦显露的青筋。“你咋这么难养呢。”


黄明昊意料之中的没反应,垂着头帮他掖好被角,范丞丞被清醒着没享受过的病好待遇惊的一慌,嘴上又开始说烂话,“你看你这么难养谁还能养你啊,你跟我发脾气我也不生气是不是,你要是喜欢离家出走咋们定期出门玩行不行?带上我就行,去哪都行。车祸不怪你,你可千万不要愧疚……”


范丞丞还在碎碎念,只是为了压抑心底那点不安,黄明昊又给他倒杯热水,直直端到他嘴边,语气还有点温柔,“我陪着你,喝水。”


“啊、啊?哦、喝、喝水。”这回范丞丞彻底呆住了,啊啊哦哦好几声也不记得接过水杯,黄明昊干脆搬着椅子靠近一点,端着喂他。


“………”


“昊昊你真好。”


“你真的不走吗?”范丞丞眨巴眨巴眼,还很恰当的咳嗽两声。黄明昊果然皱起眉头,抚摸着他的背,好声好气的哄他,“不走,乖,现在先睡一会好吗?”


“好的,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得到承诺的范丞丞心满意足,幸福的由着黄明昊折腾,他刚醒来,精神还很薄弱,醒来之后几乎是立刻想继续睡回去,刚刚只是强撑着非得看到黄明昊才安心,


“你不许走。”纵使眼皮重的撑不住,他还是再三叮嘱。


“不走。”恍惚间黄明昊好像握住了他的手,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好像是春天了呢。冰雪消融,花也开了。这么温暖的话,应该不是在做梦吧?






26.


黄明昊说不走就真的没走,甚至工作也不去,整天留在医院看护范丞丞。并且还满足范丞丞各种各样撒娇任性的请求,比如不牵手不吃药什么的。导致范丞丞好的差不多了也不想出院,一心一意的想着怎么多占点便宜。


毕竟踏出这个医院就意味着一个阶段的“结束”,和黄明昊之间的关系尴尬的胶着,两人像无事发生那样相处,可有些事是确实发生的事实,范丞丞怕黄明昊的百依百顺是愧疚,怕对方呆在他身边不是自己的意愿。



他爱他,但不愿意束缚他。


范丞丞醒来之后范母的态度倒是一百八十度的转弯,天天问他们什么时候去领证,昊昊长昊昊短的仿佛昊昊才是她亲儿子。范丞丞知道是黄明昊这段时间的努力被看在眼里使得对方改变了看法,末了又觉得他对象这么可爱本来就该人见人爱。


这不,戒指就要往贵了挑。


不用范母说范丞丞自己也急着把两人之间的关系定下来,只要有能把对方换绑牢一点的方法他都愿意去做。每天晚上他和黄明昊蜷缩在医院的床上,即使他想不起自己昏迷的时间发生了什么,但比起他自己,黄明昊身上可能会经历的情绪和遭遇,都比他身上伤口带来的疼痛要更甚。


借着透气的理由和医院请了了半天的假,到了商场范丞丞吵着要吃冰淇淋,黄明昊拗不过他,无奈的走向冰淇淋店,范丞丞就借空钻进了首饰店,进门就是两句话。


不要太花。


越贵越好。



销售员最喜欢范丞丞这种顾客,在他的要求下动作飞快的完成了结账,范丞丞没要袋子,接过丝绒盒就往兜里揣,等到黄明昊举着个甜筒回来的时候还有点紧张,心怦怦的跳。


“怎么了?不舒服?”黄明昊紧张地打量他,“脸有点红。”


“商场里太闷了,”范丞丞眼睛也不眨,看向黄明昊手里的草莓甜筒,“怎么只买一个啊。”


“你还想吃呢?飘了?”黄明昊义正严辞的舔了口甜筒,范丞丞宠溺的笑笑不做反驳,两人牵了手瞎逛,时间过得也不算慢。


其实范丞丞的求婚也只是个念头,还没做过计划,只是想着越快越好,可到了要实践的时候又百般顾及。两人在餐厅吃饭,范丞丞想得出神,频频忘了回黄明昊的话,对方终于察觉到不对劲,把筷子一放,


“你今天怎么了?有什么事吗?”黄明昊盯着范丞丞的脸,脸上写满了疑惑。


“没事没事,太久没出来了,高兴。”范丞丞这才察觉到自己的走神,笑了笑想蒙混过关。


“别骗我。”黄明昊嘟起嘴巴,略有不满。范丞丞见黄明昊生了气,也慌了手脚,想来想去也没有合适的理由,一咬牙干脆当场掏出了口袋里被他捂的发热的盒子。


绒面的,小小的,却装载着他整颗心的重量。


“真的没什么,就是、就是你愿意和我结婚吗?”范丞丞也忘了跪下,戒指穿过事物的热气横在黄明昊的眼前。他紧张,紧张的快要疯掉,他毫无把握,只是做着所有努力。


一腔爱意,胜过爱自己。范丞丞早就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这么爱对方,又是因为什么。但他清清楚楚的知道。比起死亡,他更怕黄明昊不在他身边。


这是一场太过简陋的求婚。连黄明昊都能看出来,范丞丞没有计划,硬着头皮,紧张的手抖在颤抖。他呆楞了两秒,范丞丞才惊醒般的单膝下跪,用力清了清嗓子,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黄明昊没忍住笑出了声,在这种严肃场合被嘲笑的范丞丞有些恼羞成怒,脸红成蕃茄色,但手上还倔强着抓着盒子,丝毫也没有后退。


“你妈妈没告诉你吗?”黄明昊笑眯眯的托腮,并不急着动作,范丞丞迷茫的啊了一声,说话的声音毫无底气。


“说什么?你拒绝我也要当面拒绝我啊…跟我妈说算什么回事……我又不是小孩子。”范丞丞嘟嘟囔囔的,偷偷打量黄明昊的表情,对方似笑非笑,但并没有接过戒指的意思。


范丞丞心下沮丧,黄明昊的意思大概就是拒绝他了么?这次求婚还是急了点,又不正式。黄明昊拒绝也在情理之中。


范丞丞安慰着自己,举着戒指的手就要放下来。黄明昊这才有动作,他也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半跪着搂住了范丞丞的肩膀。


“阿姨没跟你说……那就我亲口说吧。”黄明昊的心中从未这么轻松过,嘴角弯的贴在范丞丞的颈侧。郑重的,坚定的,毫不迟疑的再一次说出了那三个字。



“我爱你。”


他接过戒指,像接过一颗心。


我的世界不知道什么时候漆黑一片。我不需要光亮,也不需要温暖。只要你牵着我的手,我便不迟疑地和你走。


你是我的指南针,我唯一的方向。




—————end.




到这里指南针就完结啦,感谢看到这里的喜欢这个故事的你。这篇文其实没有什么波澜,也没有什么太过狗血的伦理纠葛。他们在我这里一直是最般配的小孩,所以也不希望他们的相爱太过坎坷。


我总是把小范写成一个温柔,努力的人。因为在我眼中他就是那么好的一个人。我相信他们也不会轻易放弃彼此。温暖对方指引方向。


总之,谢谢喜欢我的文字的你,希望你天天开心。




评论(180)

热度(227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