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牌彩虹糖

永无岛再见吧

【皇权富贵】指南针10

-破落小少爷
-破镜重圆
-同性婚姻合法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大家都要早睡早起还有给我评论






18.


  后来范丞丞想,如果那时他没有沮丧离开,而是上前拉住了黄明昊的手,那么他们这场漫上的拉锯战为什么结束的快一点,那个小太阳愿不愿意钻出云朵,愿不愿意说出他的欲言又止,他的悲伤,他的顾虑,他的眼泪。



  可惜那些阻碍和坎坷,注定会横在他们之间,春天永远排在冬日之后,经历风霜和雨水,才有堪堪日光。



  他坐立不安,脑海里都是黄明昊离去的背影,恍惚着连闯了好几个红灯,黄明昊的围巾缠在脖子上,像是无形的枷锁,让他有些难以呼吸。



  范丞丞安慰自己是他多想了,黄明昊表情平淡,并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只是心情不佳,他给对方发去消息,问黄明昊准备什么时候去,黄明昊隔了一会才回。



  “地方有点远,吃完午饭就去。”

  “那你注意安全,快结束了给我打电话。”

  “嗯,你也是。”

  范丞丞略微松口气,秘书敲门提醒他半个小时后有场会议,尽管心里还担心着黄明昊,也只能先收敛心神投入到工作上。


  黄明昊此刻正坐在公交车站的椅子上,回完范丞丞的短信后用力吸了下鼻子,他有点后悔把自己的围巾给了对方,这会冻的有些发懵。



  探监的时间是下午一点,想要赶上时间就只能临近中午就出发,干脆今天请了假,范丞丞走之后他就从店里走回路口的公交车站。打着哈切先去了附近的商场。



  吃的是不能送的,只能准备衣物棉被之类的织物,跑去银行取了点钱,又在店里买了几件新衣服拆掉标牌,瞅着时间还早又在街边晃悠晃悠才上车。他自己什么都没吃,最近被范丞丞养胖不少,这会要面对父亲,莫名其妙的心虚。



  今早他和范丞丞说起这件事,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没有事前报备,也不愿意对方跟着去。范丞丞的委屈写在脸上,又怕他心情不好,只是说要来接他。到底还是没忍心拒绝。


  不得不承认,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在这份感情里,付出更多的是范丞丞,从把他留在身边,先迈出向前的那一步。范丞丞温柔的,坚定的包容了他的沉默和逃避。



  又或许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在车上闭着眼睛休息,没有完全睡着,冬天的树光秃秃一片只剩枝桠,在窗外匀速掠过,到达监狱的时候正好还有半个小时的等待时间,他提着东西坐了会就去排队,进去前给范丞丞发了短信,发了附近一个广场的地址,让对方过会来接他。



  父亲的刑不多不少判了五年,时间不算长,但更残酷的刑罚失去了一切,家业,成就,和朋友。那些生意场上的事黄明昊也不懂,父亲确实做了坏事,这点认知对他来说就足够了。至于被设计还是天降正义,黄明昊也懒得去管。



  反正都是自尝恶果。


  监狱冷冰冰的氛围让他不舒服,两年来也没有习惯,他每个月都来探望父亲,透过那小小的洞口,父子俩人各怀心思,大部分时间说不了几句话探监时间就结束了。



  “好好照顾自己。”


  这是父亲最常说的一句话,像每个普通的家庭的长辈那样,千言万语无处说起。到最后只是一句淡淡地关心,却有着千斤重量。


  今天人不多,很快就轮到了他,把东西交给狱警,父亲已经坐在小窗后等他了,盯着他坐下来,淡淡地笑了,“胖了点。”


  “是吗?”他装作惊讶,也歪头笑笑,“那完了,胖了就不好看了。”

  “胖了好看,”父亲摇摇头,接着说,“总算养点回去了,脸色也变好了。”

  “真的吗?”看着父亲心情好,黄明昊心里那一点阴霾也跟着散开。




  总有人问他的,连父亲自己也问过:“你恨他吗?”



  恨吗?黄明昊想了很久,想的却是另一个问题,恨父亲什么呢?恨他让他失去了锦衣玉食?还是恨他给他带来了犯人之子的头衔?可那些本来就是父亲给的,也没什么重要的,所以他说,还好吧,没什么感觉。



  那些人得到回答后拿看怪物一样的眼神看他,说他没有感情,不哭不闹,甚至都没有爱恨。黄明昊这回没有再理会。



  他只是不擅表达,也不喜把自己的心情拿出来拆分理解,理解他也好,不理解就算了。能成为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好像也挺酷的。



  “昊昊,”两人由东拉西扯几句家常,父亲垂着眼睛突然语气严肃,“你是不是身边有人了?”



  “啊?”黄明昊被点中心事,背一下挺直了,“哈哈哈哈哈爸你怎么突然想到这个啊。”



 “我一穷二白的,谁看得上我啊,”黄明昊深吸一口气,故作轻松的语气,“而且我现在哪有心情啊,家里债就快还完了,我还等着好好攒钱呢呢,才没心情多个负担呢。”



  他笑的恳切,父亲沉默了会终究没再逼问。他岔开话题关心了父亲几句,两人正没话说的时候,狱警敲敲门,示意他时间快到了。黄明昊点点头,准备和父亲道别。



  “昊昊,”父亲又叫住了他,男人这两年来苍老了许多,头发是全白了,黄明昊又坐回去听,父亲犹豫再三,对他说了一句话。



  “不管怎么样,你都要开心。”



  父亲又走了,黄明昊走出监狱,去了和范丞丞约定好的地方,直到范丞丞来接他,小跑着从车上下来,又跑到他面前,他的脑袋都迷迷糊糊的。范丞丞问他吃了没有,黄明昊不知怎的就老老实实地点头了。他看见范丞丞皱起眉头,是生气的表现。



  “不是很饿,吃不下。”他乖顺的靠在范丞丞的怀里,企图撒个娇,范丞丞手臂上还搭着早上他解下来的那条围巾,他伸手想去摸,猛一下被范丞丞掰住了肩膀。



  “你身上好烫,发烧了?”范丞丞急急的探他额头,看见黄明昊毫无血色的嘴唇,心中一阵发痛。



  “哦,发烧了吗?难怪我头晕晕的。”黄明昊的脑袋晕乎乎的,本还想指控什么,下一秒就失去了意识。




  19.

  再一次醒来是被消毒水的味道包裹着的,一天连着来了两个冷冰冰的地方,怎么看都不太吉利,他挣扎着支起半个身子,头还昏沉沉的。范丞丞从厕所里出来,手上还拿着块毛巾,见到他起来,匆匆忙忙的走到他床边揽着他的肩膀。



  “我睡着了?”他靠在范丞丞的怀里,嘴巴里干的发涩,“我想喝水。”


  “屁,你是烧晕的,”范丞丞恶狠狠的说,不用看表情也能感受到低气压。但还是马上从床头拿了杯水,凑到黄明昊的嘴边,小心的扶着杯别让他喝,“你怎么这么能呢,瞧把你厉害的。”


  “明明是因为你拿了我围巾,”黄明昊喝完一口水,又舔了舔嘴唇,范丞丞自然而然地拿纸巾擦掉他嘴边的水渍,动作温柔。


  “还怪我了?”范丞丞明显是压着声线,“你做我的车去不就没问题了?非要挤公交,还等在那种露天的地方,风多大你不知道啊?”


  黄明昊底气不足,低着头听范丞丞教训,“你等着,我好不容易把你养胖了点,你要是生病瘦下去了,看我不锤死你。”


  “你心疼我啊。”黄明昊眨眨眼睛,范丞丞扶着他躺下,戳了好几下被子,确定没有漏风的地方,才满意。



  “心疼啊,”范丞丞瞪他一眼,又按住他的手不让他乱动,才接着说,“你养只猪等着过年瘦了你不心疼啊。”


  “你才是猪。”黄明昊想着反驳,但生病了是事实,没说完就开始咳嗽,范丞丞手忙脚乱的又要叫医生,呗黄明昊拦了下来,“我就发个烧,你这样太夸张了。”



  “你都晕倒了还不夸张?”范丞丞还不肯死心。



  “明明你上回发烧也很虚弱来着,还冲我撒娇。”黄明昊气呼呼的翻旧账。


  “废话,不装的可怜点你会照顾我?”范丞丞也不装了,义正言辞的黄明昊以为自己还没清醒。


  “祖宗你可别说话了,睡会睡会,不舒服再跟我说。”范丞丞掐了把他的脸蛋,重新拿起桌上的毛巾起身去卫生间。



  “你呆到什么时候呀,公司没事情吗。”他从被子里探出头来,闷闷的问。



  或许是生病的缘故,黄明昊看着变小了几岁,眼睛红彤彤的,刘海软软的搭在额头前,乖顺的不行。嘴巴无意识地撅着,像是在撒娇,范丞丞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俯下身子摸了摸黄明昊的头,耐心的哄,“我哪儿也不去,就在这里。”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的背影,又听见卫生间传来的水声,很快睡了回去。迷迷糊糊之间感受到范丞丞摸他的额头。



  天道好轮回。



  范丞丞坐在床边,用手指一下一下蹭着黄明昊的脸,上次他装可怜骗黄明昊照顾他,这回可怜的变成了黄明昊。这难道就是黄明昊的对他的报复?


  让他担心,让他心疼。



  他不知道黄明昊今天经历了什么,他生病了,流露出一点脆弱,甚至是乖顺的靠在他怀里和他撒娇,但他总有些不好的预感。


  天黑得很快,黄明昊也终于再次悠悠转醒,范丞丞没开灯,黄明昊的眼睛亮亮的,在黑暗里摸索着什么,范丞丞靠在床边装睡,等着黄明昊来寻自己。


  医生说黄明昊身体太弱,营养还要继续调节,还有心理压力过大的因素。听完最后一条后他的心堵了堵,紧接着是铺天盖地的慌张。


  你在担忧什么,焦虑什么,纠结什么。以至于会成为你身体上的疾病。跟我在一起,你有开心一点嘛,或者说,你从来都没有真正开心过。



  那双手终于抚上自己的脸,范丞丞听见黑暗里黄明昊的一声叹息,他终于忍不住伸手盖住对方的手,引导着对方的手来到自己的唇边。



  “好一点了吗?还难受吗?”指腹传来的温暖,像一阵电流。

  “好多了。”黄明昊没有动,任由着他握着手,“你累不累。”

  “不累。”范丞丞闭上眼睛,贪恋着这半分温暖。



  不累啊。

  只要你能开心。告诉我,怎么做你才能快乐起来?我什么都愿意做,甚至可以不喜欢我。



  
  他慢慢放开黄明昊的手,起身打开了室内的灯,突如其来的光亮让黄明昊眯起眼,过了一会才看清范丞丞的脸,对方看着有些疲累,身上还穿着办公的正装。



  黄明昊愣了愣,又想起父亲说的话。

  ———只要你开心。

  那么,呆在范丞丞身边也可以吗?

  

  

  

  

  两人对视着,谁也没说话。

  

  

  ———tbc

  

  
  
糖的小剧场:

黄明昊他爸:你开心就好

彩虹糖:你开心就好

范丞丞:你开心就好

黄明昊:???

评论(41)

热度(14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