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牌彩虹糖

永无岛再见吧

【皇权富贵】指南针11

-破落小少爷
-破镜重圆
-同性婚姻合法

不能再平平淡淡了!大家都要跑起来!(什么东西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20.


两人各自心怀鬼胎,秒针嘀嗒声在沉默中格外明显,打破对峙的是黄明昊肚子里传来的咕噜声,黄明昊脸皮薄,不好意思的捂脸,范丞丞体贴的没笑,从一旁拿起准备好的保温桶,嘴里又教训起来。


“让你不好好吃饭吧。”范丞丞打开保温杯,粥还是热的,只可惜有些寡淡。他取了勺子作势要喂,被黄明昊拒绝了。



“感冒而已,已不是残疾,我自己可以。”黄明昊咕哝着夺过勺子,面上还残留着一丝红晕。


“是发烧,”范丞丞严肃的纠正,帮黄明昊扶正保温桶。



“发烧而已嘛,我都二十几岁了。”黄明昊低头专心喝粥,虽是反驳,底气却十分匮乏。



他明白范丞丞在担心什么,两年前他身体不算好,总是生病,而且总是反复,折腾的对方够呛。偏偏他还不怕冷,冬天穿个风衣一件毛衣就算完事,一个月总要光顾一次医院。



“二十好几了还不好好照顾自己,你也好意思说。”范丞丞把被子拉上来,盖住了黄明昊刚刚露出的膝盖,又抽了张纸巾,擦了擦他的嘴角,一气呵成,动作熟捻的让黄明昊微微一怔。



好像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那个在他人面前意气风发,发扬跋扈的男孩,在他面前,总有用不尽的温柔。



他自顾自发呆,吃粥的动作变的机械,不知不觉间已经见底,范丞丞把保温杯从他手里抽离,又递来一杯水。



“应该是不烧了,保险起见还是多吊几天的水吧。”征求意见的句式,口气却是不容置疑的。



“请假要扣工资的。”黄明昊可怜兮兮的小声抱怨,最终还是没能动摇范丞丞的决心,只能低着头一个劲喝水。



从黄明昊醒来开始,或者说,从今天一早开始,两人之间的氛围就不太对劲,黄明昊心里想着别的事儿,范丞丞这会也沉默了许多。盐水还剩小半瓶没吊完,黄明昊无聊的半躺着,范丞丞支着下巴看他,像是有话要说。



“你想说什么就说,别这么看我……”黄明昊无意思的抠被角,被盯的不太自在。



“我没想说什么,”范丞丞不愿承认,没过两秒又忍不住开口,“你今天………没什么事吧?”



“我是说,没人欺负你吧?”范丞丞组织着措辞,生怕踩着黄明昊的尾巴,“我就是怕有人欺负你………你不开心要和我讲。”


眼神巴巴的,委屈的,像一只眼神湿漉漉和你讨要奖励的小狗,黄明昊的心瞬间软下来,语气也变得蓬松。


“没事儿,就是昨晚没睡好,精神不好。”黄明昊安慰性的用手蹭蹭范丞丞的手背。


“一直都睡不好吗?你都这么忙了,还是睡不着?”范丞丞草木皆兵,抓住黄明昊的手不肯放。


“嗯………但是都习惯了,不要担心。”略微犹豫还是说了实话,范丞丞的神情立刻变得紧绷,抓着他的手也用力起来。


“多久了?”范丞丞的心里酸的要命,他想到医生说的话就更难过了,迫切的想要知道黄明昊现在的状况,心情,和他两年间到底吃了多少苦。


难过的想要狠狠把他攥在怀里,可他看起来那么瘦,轻飘飘的好像比气球还要轻。



“这两年都差不多这样吧,但最近好多了。”黄明昊眨眨眼,他也察觉到了范丞丞的变化,有些后悔说了实话。他不想对方为他担心。


两人该发生的都发生了,但黄明昊却一直不肯搬到范丞丞的房间里,理由是给彼此一点距离,范丞丞以为他是害羞,现在想来,只是对方为了掩饰自己的失眠。


“为什么呢?”他认真的看着黄明昊,声线有些颤抖,“你不开心吗?”


黄明昊没有意料到范丞丞会这么说,还没回过神,范丞丞已经继续说道,“跟我在一起,还是不开心吗?”



有人在叹气吗?黄明昊恍惚地想,范丞丞的神情看起来像是隐忍着巨大的情绪,不忍,心疼,不甘,还有浓郁的悲伤。



“怎么会呢?我很开心。”黄明昊艰难的回答。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俯下身,用力的拥抱了范丞丞,疲惫的闭上眼,范丞丞没有回应他的拥抱,他独自抱的更紧了些,把脸埋进对方的颈窝。


“只要你开心。”父亲的话语回荡在耳边,像是来自远方的海啸,汹涌的裹挟空气卷进他的心里。


他是个胆小鬼,在黑暗里瑟瑟发抖,没有勇气肆无忌惮的笑,没有勇气拥有幸福,甚至没有勇气大哭一场。他摸索着方向,走的跌跌撞撞,苦不堪言,却还要装作无所谓的天真样子。



但是,如果是和你在一起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范丞丞终于慢慢的回抱住了他,他们无声的拥抱,从彼此身上汲取温暖,寻找答案。




———你可以成为我的指南针吗?

带我离开黑暗,去往新的未来。






21.


那以后的日子也没有多少改变,范丞丞逼着黄明昊又去了几回医院,黄明昊拍着胸脯保证自己现在裸泳都没问题才放过他,但他不敢大意,更重要的是黄明昊的精神问题,这段破镜重圆的感情本就不易,只能是愈发小心翼翼。


公司上上下下都知道,范总最近交了新对象,妻管严的紧,办公室的椅子坐的极不安稳,经常是一个电话就跑出去了。传着传着就传到了范母耳朵里,查岗也变得勤快起来。


“丞丞啊,”范母在电话那头语重心长,“谈恋爱了就先带回家看看,妈妈也不是催你结婚……”



“诶哟妈你省省吧,”范丞丞急急忙忙打断对方的唠叨。他没有打算告诉家里他和黄明昊的事,当前并不是合适的时机。“你要真不催我你干嘛整天问我这个啊,我真没谈恋爱。”

“那你公司的人都说……”

“他们说什么你都信啊,您老啥时候这么天真了。”范丞丞不耐烦的回答,“公司这么忙,我哪有心情谈恋爱啊。”




事实是谈恋爱忙得没心情工作。



“行行行,没谈就没谈,我不管你,可你好久没回家了,什么时候回来?”范母改为侧面进攻。



“再说吧,最近没时间。”范丞丞含糊的随便应了几句,好歹算安慰好自个老妈,放下手机深刻反思了自己最近确实有点紧张过度没有好好工作,当下决定今天好好还债。


不知道黄明昊今天做什么给他吃。



最近两人的恩爱指数还不错,粘粘乎乎的像刚谈恋爱的毛头小子,黄明昊的态度也软化许多。下班后两人也不嫌累,窝在厨房里自己做饭吃。黄明昊这两年厨艺磨练得不错,范丞丞又不挑食,更何况心爱的人给自己做饭这种甜蜜的事儿,没几天范丞丞就不愿意在外面吃了,天天一早就下班,眼巴巴的等黄明昊的投喂。



他隐隐约约意识到黄明昊有意向他敞开心扉,这让他又燃起了希望。现在这种时光正是他梦想中的状态,只要黄明昊有那个心,或许一切都会好起来。


收敛心神投入工作使时间飞快流逝,范丞丞再看表时已经不早,赶忙拿起外套下班。不久就要过年,范丞丞还在思考要不要带黄明昊回家这件事,对方似乎也有所察觉,近期都提早下班准备晚餐。


范丞丞巴不得黄明昊露出那么点依赖他,不舍得的样子,归心似箭的回了家,可推门进去,黄明昊没有往常那般从厨房里探出脑袋,让他去厨房帮忙。而是安静的坐在沙发上,双眼无焦点的望向前方。


“怎么了?”不好的预感瞬间就让心往肚子里跳,范丞丞走到黄明昊身边,试图握住对方的手,但黄明昊不着痕迹的避开了,范丞丞委屈的抬头,撞上了黄明昊的眼睛。



“半年还有多久?”黄明昊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半垂着眼睛,连声音都恹恹的。


“什么?”范丞丞没反应过来黄明昊指的是什么,还惦记着黄明昊甩开了他的手,“你今天不做饭吗?累了?那我们出去吃?”



“不了,我留了面在锅里,”黄明昊摇头,眼神还是没落在他身上,他从身后拿出一个四方形的小本,推到范丞丞眼前。


“什么东西?”范丞丞低头去看,发现那是一本存折,大多是一些零碎的款项,但零零总总也有七八万,看来是这两年来黄明昊辛辛苦苦攒下的钱,“干什么,你要上交私房钱了?”


他按捺住心中的不安,打趣道,“没事儿,说了我养你的。这个你自己收着。”



说完便把存折推回去,黄明昊没有接,低着头自顾自地说道,“钱还差一些,时间也没到……我会尽快还你的,………过完年我就走,行吗。”


行个屁,范丞丞在那一瞬间暴跳如雷,他终于听懂了黄明昊在说什么,巨大的愤怒燃的他神经都快断了,可他还是告诉自己要冷静。


“你怎么了?”范丞丞努力让自己的面部表情不失控,压着声音问,“怎么突然说这个?”


“没什么。”黄明昊抿着嘴唇不肯多说,范丞丞被他的沉默搅得愈发火气大,再也忍不住了,蹭的一下站了起来。


“这么久了原来你还在想这些事。”他冷冷地盯住黄明昊,对方垂着头,看不清表情。


“那你为什么又要答应我呢?”范丞丞觉得口鼻之间隐隐有血性的铁锈味,“那样很好玩吗?”


“黄明昊。”他第一次这般一个字一音节的喊他的名字,像是恨极了,咬牙切齿。“我也是人。”



我那么用力地跑向你,你推开我几次我都眼巴巴的望着你。你不敢往前走,那我就换我走99步,没想到你连一步都不愿意。


“你不用还我钱,就当我还你的。”范丞丞自嘲的笑了,“你走吧,现在就走。”


黄明昊这才抬起头看他,眼神有些迷茫,像只被夺去的小鱼干的小猫,连尾巴都不敢摇。


不要做出那副可怜的样子。范丞丞悲哀地想。你到底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



黄明昊仅仅是思考了几秒,片刻之后便安静的站了起来,他什么都没收拾,穿着薄薄的家居服就走了出去,窗外那么冷,他一出去就打了个哆嗦。



为什么会变得这么怕冷呢?



门在身后被狠狠关上,范丞丞的怒气被隔在身后,黄明昊走下台阶,这才想起自己什么都没带,连手机也落在了沙发上,他剩下的,只有一颗痛的无法跳动的心,和满脸的眼泪。


对不起啊,他喃喃。


原来我连拥有指南针的资格都没有。




—————tbc.




糖的小剧场
范丞丞:你发什么神经
黄明昊:…………你追不追我
范丞丞:…………艹,过来穿衣服

评论(74)

热度(15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